>>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
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区分行举办2024年数据管理培训班
2024-03-05 23:35:45   
2024-03-05 23:35:45    来源: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

  近日,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区分行举办了2024年数据管理现场培训班,为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区分行数据管理工作明确方向、夯实基础,通过高效的培训促进全行数据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宗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40.jpg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一是区分行党委指示要办好本次培训班,确保培训效果,分管行领导多次就培训内容、方式等细节提出要求并作开班讲话。二是培训人员涵盖区分行行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报表审核人员、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共78人。三是采用现场培训的方式,确保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听得懂、学得会。

  内容全面,突出重点。一是法律规章学习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总行自2022年以来制定的制度办法、监管部门监管统计制度要求等20多项。二是以监管报表报送为重点进行现场讲解,信息科技处、信贷管理处、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等部门报表审核人员就新制度、新要求,并结合2023年易错点以案例形式进行讲解,对新老统计人员进行“拉网式”培训。三是传达总行2023年统计培训班有关要求,对省行涉及的6套监管报表审核要点和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数据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精心安排,效果明显。一是培训前向各分支机构征求从数据管理工作到具体操作方面的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后现场解答,切实疏通日常工作中存在难点、堵点。二是充分调动教、学积极性,授课人员随时提问培训人员、培训人员随时提出问题建议,通过良好的互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针对管理人员重点讲解了我行数据管理架构和6套报表整体情况,详细解读了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和高管驾驶舱平台使用方法和技巧,解决“找数难、用数苦”的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本次培训班达到了区分行党委要求的“一营造三提升”培训目标,即:营造全行上下治数、管数、用数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数据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统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统计工作能力、助力提升全行数据治理水平。

  下一步,宁夏分行以持续优化数据治理体系为抓手,以不断提高监管报表报送质效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数据质量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提高数据管理水平,有效赋能全行经营决策和业务发展。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